A- A+

《國際金融》金屬價格和財報助攻 歐股再創歷史新高

時報新聞   2021/04/16 09:25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股周四高開,輾轉攀升,收盤創歷史新高,為繼上周四之後,近期第三度創新高。大宗商品價格的上漲,拉抬了礦業股;一系列樂觀財報表現,抵銷了疫苗進度落後的擔憂。

周四泛歐Stoxx 600指數收漲1.98點或+0.45%,為438.55點,為連三個交易日的上漲。礦業股領漲1.5%;旅遊休閒股上漲0.1%,該次指數在早盤觸及歷史新高。

英國富時(FTSE)100指數上漲0.6%,來到去年2月以來高點。金屬價格上升,提振了力拓集團、英美資源集團和必和必拓(BHP)等礦業公司股價。

儘管歐股已收復自去年疫情以來的所有失土,然而疫苗推出進度緩慢以及歐陸新一波疫情又起,讓歐股表現仍然不如美股。

新冠疫苗方面,嬌生本周宣布,對歐洲延後疫苗供應;AZ疫苗也在周三被丹麥禁用。

Invesco資產配置主管Jackson指出,由於對AZ疫苗的限制和擔憂,歐元區經濟可能比我們原先預期的更加遲滯。

投資人在本月將注意力移向歐企財報。據Refinitiv IBES數據,企業在去年第一季獲利大跌40%之後,今年首季預計獲利彈升超過50%。

瑞士工程大廠ABB大漲3.1%;該公司上調全年銷售展望。法國廣告集團陽獅(Publicis)上漲3.3%。陽獅為自疫情以來,第一季首次回復到有機成長。陽獅的英國競爭同業WPP也上漲0.5%。

德國房地產公司德國住房(Deutsche Wohnen)、LEG房地產和TAG房地產皆上漲在0.9%至2.5%之間。憲法法庭裁定,一項對柏林公寓設定租金上限的法律為無效。

挪威銀行Sbanken大漲30.3%;挪威最大銀行DNB宣布同意以111億挪威克朗(約13億美元)收購Sbanken。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