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賓士EQS旗艦電動車亮相 8月歐美上市

時報新聞   2021/04/16 10:45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戴姆勒集團(Daimler)在周四發表了賓士S系列旗艦豪華轎車的電動車款EQS,希望在電動車銷售起飛之際,能與勁敵特斯拉相競爭。

新款純電動車EQS為賓士汽車在其電動車專用的生產平台下,首款生產和製造的電動車;預期今年八月在歐洲和美國銷售,明年一月在中國上市。

歐洲在去年總計銷售100萬輛的純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約占整體汽車銷售的10%。

戴姆勒執行長凱倫涅斯(Kaellenius)表示,賓士把標準訂很高;這類頂級客戶會希望有高科技創新與現代奢侈品的相結合。這也是賓士透過EQS努力實現的目標。

賓士目前沒有公布EQS的售價,稱將在夏季接近上市時公布。

執行長在視訊會議和訪問中,皆避免與特斯拉進行比較。但是EQS有著更長的770公里續航力和幾乎涵蓋整個儀表台的全新觸控資訊娛樂螢幕,分析師認為這些優勢將搶佔特斯拉的主導權。

該全新超寬(142公司)儀表螢幕為選配,凱倫涅斯預估,50%客戶將選購該配備。預計該螢幕之後也將出現在賓士其他新款電動車上。

執行長表示,公司不打算對EQS的銷售數量進行預測,也不打算預測該車款產生的毛利率為何。然而凱倫涅斯對中國市場有很高的期望,因為該市場對傳統的S系列燃油車款有著巨大的需求。

戴姆勒跟隨福斯集團之後,目前擁有電動車專有的生產平台;而BMW將在2025年才推出EV專有生產平台。

賓士銷售主管Seeger表示,EQS的推出適逢電動車成長快速之際;公司預期2030年有一半銷售的汽車將是純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