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盤中解析》權王拖累 族群撐盤守萬七

時報新聞   2021/04/16 11:06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雖然美股因3月零售銷售出現報復式反彈,美債殖利率暴跌,但台積電(2330)ADR下跌逾2%,導致台股今天開低表現,盤中台積電跌幅逾2%,跌破5日及10日線支撐,盤面原物料等傳產族群及大立光(3008)、鴻海(2317)等走揚,盤面人氣活絡,指數數度翻揚,預估今天成交金額仍有4000多億元。

分析師指出,今天指數看台積電表現,台積電下挫壓抑指數,但盤面資金充沛,族群輪動明顯,今天還一度創下17097點的波段新高,台股沒有出現長黑大跌時,整個盤面還處於多方趨勢。

外資在台股操作維持相對保守,現貨昨日僅小幅買超43.1億元,而期貨仍留下大量空單,將指數空間恐被壓抑。不過,整體內資相對樂觀,政府基金在指數拉回時持續護盤,投信在大型權值股也多站在買方,融資也維持緩步增加,又以航運、原物料等族群表現強勢,投機氣氛也相對濃厚,DR股再度出現多檔漲停。短線土洋對作跡象明顯,指數維持上有壓下有撐,沿著5日均線突破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