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益張Q2>Q1 今年營運樂觀

時報新聞   2021/04/16 17:06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益張(8342)第2季工作天數恢復正常水準,又有商用置物設備訂單開始挹注,業績表現可望將於首季。益張為縮短客戶等待交貨,積極擴張自動化設備,也陸續拿到歐美及日本大型客戶的合作機會,產品競爭力大幅提升,有利營運表現。

益張2020年營運重返回到成長趨勢,展望2021年,全球去中化已成趨勢下,在日系與美系客戶訂單持續增加,及歐洲客戶訂單恢復成長態勢,有助營運成長。在獲利方面,公司持續增加高附加價值產品,與加強上下游垂直整合,有助獲利維持高檔水準。不過,因2020年業外利益墊高獲利基期,2021年整體獲利將呈現衰退的局面。

商用置物設備主要用於各種倉儲及商業展示用途之五金設備,包括醫療照護、倉儲物流、商店展示與飯店餐飲等。益張2021年在日系與美系客戶訂單小幅成長歐洲客戶訂單恢復成長態勢,法人預期商用置物設備營收將小幅成長3%左右。

而主要用於家庭、餐廳等展示及收納用途DIY金屬傢俱的功能架方面、組成置物架、設備及功能架需求原料的伸線加工,以及各種零配件及廚房、浴室廚房用架等DIY五金金屬的其他配件,2021年營收預估將呈微幅的減少。

益張首季營收年減1%,第2季在工作天數恢復正常水準,加上商用置物設備訂單開始挹注,法人預期,營收可望季增5.7~5.9%,將落在3.9億元左右。2021年全年度營收將成長2%左右,金額將在16億元附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