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Clubhouse完成新一輪籌資

時報新聞   2021/04/20 07:59

【時報-台北電】近期竄紅的語音社交應用程式(App)Clubhouse證實已經完成最新C輪融資,但未公布募集金額。消息人士指出,新一輪籌資使該公司估值達40億美元。可是,推出才剛滿周年、風靡一時的Clubhouse,近期出現降溫趨勢,一些使用者認為該平台缺乏長期吸引力。

 Clubhouse總部位於舊金山,該App可供人們在語音聊天室討論各式各樣的話題,尤其在億萬富豪穆斯克(Elon Musk)、臉書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等名人也在聊天室「現聲」,穆斯克甚至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丁是否願意加入。受到名人加持,該平台立即聲名大噪,在全球掀起話題。

 另有傳聞指出,推特原有意以40億美元收購Clubhouse。

 不過近來此熱潮有降溫跡象,一些網友認為該平台缺乏長期吸引力,甚至可能會以別的平台取而代之。社群媒體分析師那瓦拉(Matt Navarra)表示,「我認為最初人們對於取得Clubhouse邀請函的的錯失恐懼症(FOMO)已經消退。」

 人們對Clubhouse的抱怨之一在於,當使用者打開App時,常發現缺乏有興趣的談話或聊天室。

 那瓦拉提到內容品質是個問題,「Clubhouse的挑戰是必須確保當人們打開App時,每次都會發現很多很棒的聊天室與講者」。

 Clubhouse指出,最新一輪籌資由矽谷創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合夥人Andrew Chen為首,其他參與投資者包括DST Global、老虎環球(Tiger Global)、吉爾(Elad Gil)。

 Clubhouse甫於今年1月完成B輪籌資,當時傳聞該新創公司估值達10億美元。

 Clubhouse在2020年3月推出僅接受邀請碼才能加入的語音聊天室App,此後人氣直升,目前用戶數已暴增至1,000萬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