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營收連4跌止步 IBM盤後勁揚

時報新聞   2021/04/20 09:21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第一季業績表現意外強勁,並維持全年成長目標不變,周一盤後股價上漲逾3%,報137.20美元,稍早前勁揚4%。

 IBM公布,第一季營收微增0.9%,為177.3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173.5億元,不只扭轉了去年第四季的大減6%,更是營收在連跌4個季度後首度實現增長。

 第一季淨利年減19%,為9.55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為1.77美元,超出市場預期的1.63美元。

 第一季資本支出為5.29億美元,年減28%。

 IBM表示,全年營收成長預測維持不變。

 執行長Arvind Krishna在法說會上表示,與去年第四季相比,我認為整體支出環境正在改善。

 財務長Jim Kavanaugh表示,本季我們各事業項目的活動和客戶業務量均出現改善趨勢,其中包括最受疫情衝擊的一些產業,例如零售業和消費品產業。

 以各事業部門來看,IBM全球技術服務事業營收年減1%,為63.7億美元,但優於市場預期的63.2億美元。IBM計畫在年底前剝離該部門的一部分,以另外成立一家名為Kyndryl的上市公司。

 雲端與認知軟體事業(包括Red Hat在內)營收年增4%,為54.4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53億美元。

 包括諮詢業務在內的全球商業服務部門營收成長2%,為42.3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40.3億美元。

 包括大型主機(mainframe computer)和其他硬體在內的系統營收為14.3億美元,年增4%,優於市場預估的12.9億美元。

 財務長Kavanaugh表示,航空、製造與零售等產業客戶對雲端服務的需求強勁,而市場劇烈震盪則帶動銀行業對大型主機的需求。

 排除盤後漲幅,今年初以來IBM股價上漲約6%,落後標普500指數於同一期間的漲近1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