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中捷搭乘人數占試營運54.9% 盧秀燕:有信心越來越好

時報新聞   2021/05/11 11:20

【時報-台北電】台中捷運綠線是中部第一條捷運,4月25日正式通車,外界憂心收費後是否會像雪崩式下降?市長盧秀燕11日比較北中南捷運剛開始營運搭乘人數,台灣第一條北捷木柵線占試營運61.8%,台中捷運為54.9%,高捷38.1%,不到一個月搭乘運量即有過半,台中市在北中南三個捷運算中位數,未來有信心會愈來愈好。

盧秀燕今日在市政會議表示,台中捷運通車後展現正式運量,以100人搭乘試營運為例,正式營運收費後,有近55人搭乘,其他捷運路網開發,最重要任務的捷運藍線已規畫完成,已報交通部再報行政院,通過後即能展開徵收和開工,還進行延伸太平可行性評估,還有橘線延伸到清泉崗國際機場可行性評估,到時候不斷徵收開工,就能像雙北捷運發展。

盧秀燕強調,捷運綠線通車後,捷運藍線以台灣大道為主,可以與捷運綠線形成十字軸捷運路網,台中捷運也是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四月廿五日正式通車,這段時間台中捷運公司以及交通局的努力。

她指出,中捷通車後,開始收費展現正式的運量,在北、中、南三條,第一條捷運通車時,台中捷運算中位數,不過,台中捷運正式通車還不到一個月,已經有過半的搭乘率,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

「光靠一條捷運不夠,一定要做其他的捷運路網」,盧秀燕說,捷運藍線走台灣大道,現在綜合規畫已經完成,已經報交通部了,如果都通過,就可以正式的展開徵收跟開工,同時開始進行捷運的藍線延伸到太平可行性評估,也進行橘線到清泉崗可行性評估。

盧秀燕說,台中捷運綠線與藍線,十字軸線路網串接,對於台中市的交通會大有幫助,捷運實用性會更高。(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盧金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