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彌補疫情停工損失 前五月企業保防疫險 增9千件

時報新聞   2021/06/14 16:15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拉高到三級警戒,不僅民眾急著買防疫保單,據保險局10日公布統計,到5月底止,企業投保防疫保單件數達1萬125件,比去年底增加9,089件,主要是用保單來彌補企業若因疫情停工的損失,到目前為止,已有172件理賠案,理賠金額696萬元。

 另外,證期局表示,目前上市櫃公司仍是依循5月20日的函令,即6月底前不得舉行股東會,一律延到7、8月舉行,且舉行時要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各地方政府的防疫規定,但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也說,疫情每天都千變萬化,在如此嚴峻時期,每單位都要能彈性因應,希望保留一定的空間。

 所以股東會是否可能再延期、何時能改線上股東會,目前仍要看疫情發展及集保公司的規劃情況。

 在個人投保的防疫保單上,保險局表示,目前有13家產險公司共推出34張保單,到6月9日為止,已承保612萬3,384件,理賠件數為2,311件,其中疫苗接種保單,則有富邦產險、安達產險、兆豐產險,以及和泰產險四家推出,總承保件數約46萬件,總保費收入約1.33億元。

 先前最熱賣的防疫神單,即臺灣產物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到6月9日已核保出單件數約340萬件,保費收入約16.23億元。理賠件數則達1,680件,理賠金額約1.62億元。

 企業投保的疫情營業中斷險,保險局表示,各家產險公司承保的範圍各不同,大多是承保被保險企業的負責人,或受僱人因為罹患法定傳染病,或因與罹患傳染病者接觸,其辦公處所遭政府命令全部,或部分關閉使用,導致造成被保險人停業的損失,今年投保件數也大幅增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