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疫情緩 花旗分行開始恢復正常營業

時報新聞   2021/06/14 16:20

【時報-台北電】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花旗(台灣)銀行5月31日開第一槍縮短五家分行營業時間,最新公告則是將自6月15日起,也就是端午連假後,恢復敦北、天母兩家分行營業時間,是第一家率先分行營運正常化的銀行通路。

 但花旗(台灣)銀行仍有台北市襄陽分行,新北市板橋、永和兩家分行,維持縮減營業時間至下午1點半。

 銀行分行服務因第一線接觸民眾,在本土疫情嚴峻下,極易形成傳染鏈,金管會5月25日放行銀行業彈性考量不同地區分行營業時間。據銀行公會統計,截至12日,共有花旗、京城、凱基、星展等12家銀行公告137間分行調整營業時間。

 也有銀行在公布縮短部分分行營業時,已說明縮短期間,像彰銀南港科學園區分行及台北市晴光分行延後至中午開始營業,預定只實施到6月14日,端午連假後的15日起恢復正常。

 此外,金管會6月1日追加放寬「若有人力調度困難之虞,銀行得提具該分行暫停營業」,但至今沒有銀行業提出。

 據悉,花旗銀行率先恢復營業時間的敦北、天母兩家分行,一方面地理上不位於熱區,二方面當時員工確診疑慮因素消失,惟仍要求行員採分組、分流上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