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花旗看ESG投資 擋不住的趨勢

時報新聞   2021/06/14 16:41

【時報-台北電】花旗指出,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等議題在投資市場上愈來愈受重視,無論是綠能、公平教育機會等領域,投資人都可趁此「擋不住的趨勢(unstoppable trends)」搶攻獲利契機。

 花旗私人銀行(Citi Private Bank)亞太區投資策略主管彭肯(Ken Peng)上周三在一場線上媒體簡報指出,以全球趨勢來看,替代能源與綠能目前都「非常具生產力」。

 他表示,「從中國、歐洲到美國,全球政府都在聚焦於永續發展,並且以實際行動支持這理念」。

 不過,因投資人以借貸資金湧入市場,使得該領域在在「2020年有點過熱」,投資人自1月起紛紛拋出手中部位,到5月時市場已跌落40%。

 他認為,「這是趕搭此波熱潮的大好機會,而且可能是十年策略布局中很好的一部分。」

 花旗全球財富(Citi Global Wealth)投資長貝林(David Bailin)也表示,在接下來十年,投資人(尤其是年輕人)將會「相當重視」企業的永續和責任投資,而非只是專注於獲利。

 貝林向CNBC指出,這些投資人看重企業對待環境、員工的態度,甚至包括政治議題的處理,皆都成為他們投資決策的評估參考。

 他表示,最重要的是像氣候變遷、社會正義等這類「擋不住的趨勢」,涵蓋議題包括提供取得教育與科技的公平機會。

 貝林說:「這些領域在未來五到十年將展現異常強勁的增長」,為投資人創造契機,可以透過做對的事賺取獲利。

 有鑑於企業遭遇網路攻擊頻傳,使資安議題受到重視。貝林提到,企業因應網路安全風險的能力,也是ESG投資討論的一部分,隨著網路防禦需求不斷增長,企業投入更高支出,「你可以投資該領域」。

 ESG投資在近年來不斷升溫,上月貝萊德(BlackRock)表示,ESG投資到2030年將上看1兆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