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朱軒洋對戲仔仔 觀察太入神吃NG

時報新聞   2021/09/24 07:34

【時報-台北電】22歲的朱軒洋出道短短3年,就以電影《下半場》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及男配角,今年更以《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在熱播中的《逆局》飾演熱血菜鳥警察,他又表現討喜出色,與周渝民(仔仔)、李銘順等影帝前輩合作卻毫無懼色,戲外也常脫口直呼周渝民為「仔仔」,朱軒洋笑說:「因為戲裡把仔仔當犯人習慣了,戲外也會突然忘了他是前輩。」

 朱軒洋說,能與這麼多厲害演員合作真的很幸運,演起戲來很快樂,他常提醒自己要抓住機會、把他們當成字典,除了常請教他們,也會仔細看他們演戲,只是有時會突然變成觀眾,忘了自己也在演。例如第一天跟仔仔對戲時就很緊張,忍不住盯著他心想:「哇靠!我在跟仔仔演戲!」結果就不小心NG了。

 發揮演技讓觀眾記住

 出道至今他接演的戲從來都不是輕鬆活,角色難度也高,不過朱軒洋說,「愈簡單、輕鬆的,反而愈難表現,像在《逆局》我只是要做的事比較多、篇幅比較大,從第1集到24集都有我,看起來難但容易被觀眾記住,如果換另一個角色不見得比較好,我可能要花更多心力,才能在短時間內讓別人看到我」。

 公布金鐘入圍時朱軒洋正為了工作梳化,他聽到自己名字時有裝酷「笑一下」,「是我運氣好,謝謝有這好劇本,謝謝導演找我演,我只是把生命靈魂交給這角色,然後變成共同體,至於得獎與否,就是五分之一的機會,平常心。」他預告典禮當天一定會穿上自己喜歡的好看衣服,「穿自己喜歡的,我才會覺得自在、才有自信!」(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