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邊境管制太嚴 專家籲鬆綁 陳時中提一條件

時報新聞   2021/10/17 14:48

【時報-台北電】歐盟、德國、法國及新加坡駐台單位都認為台灣邊境管制措施太嚴格,也有專家呼籲逐步開放邊境管制,新加坡、以色列疫苗接種率都已經超過八成,也無法阻擋病毒散布,台灣疫苗接種率不應作為邊境管制的標準。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疫苗打得比人家少,現在抵抗力比其他國家弱,先把疫苗提高再來提邊境開放。

陳時中表示,許多國家施打疫苗比例很高,仍有疫情在,疫苗不是唯一的武器,而是要做多重的保護,要達到開放第一步,仍要做到一定程度的疫苗覆蓋率,「第一步都還沒做好,第二步就很難進行。」

由於歐盟、德國、法國及新加坡駐台單位都認為台灣邊境管制措施太嚴格,因此提出訴求,呼籲台灣盡快參考新加坡與北美、歐洲及亞洲地區共同推行「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accinated Travel Lanes),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可以PCR核酸檢測陰性取代隔離。

由於近日全國開始大規模接種,第二劑接種人數增加,台灣是否可能加速推動?

陳時中表示,台灣現在抵抗力比人家還弱,但商務、外交、人道、正式國際外交活動以及體育賽事等,都是秉持開放態度以疫苗泡泡來走,對於國內重要產業需求,經濟貿易活動維持一定。

因此,他指出,在這樣前提之下,台灣邊境開放是與疫苗施打率在賽跑,至於其他民間活動第一步仍要疫苗與國外相當水平,才能來談。

陳時中表示,至於國外的疫苗護照也是疫苗打到一定程度才有思考,我們要加快,才能促成疫苗通行或認證,有關電子疫苗証明,仍與外館做雙邊溝通中。(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鄭郁蓁、陳麒全、中時新聞、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