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智慧交通建設推動有成 花蓮登上國際智慧運輸舞台

時報新聞   2021/10/17 16:17

【時報-台北電】花蓮縣政府獲中央補助完成建置鯉魚潭5座候車亭及13座符合各鄉鎮人文地景特色的智慧站牌,日前獲全球智慧運輸界最大年度盛會「第28屆智慧運輸世界大會(ITS World Congress 2021)」邀請,發表縣內智慧運輸推動成果,讓世界看見智慧交通在花蓮如何增加運輸便利。

花蓮縣府獲中央近8000萬元經費挹注,從2020年到2021年,分3年進行花蓮偏鄉地區公共運輸服務升級計畫,去年完成建置鯉魚潭5座候車亭及13座符合各鄉鎮人文地景特色的智慧站牌,13鄉鎮市地景智慧站牌,以1鄉鎮1地景特色打造,並採剪影設計呈現各別特色,鯉魚潭5座候車亭,更將花蓮著名福鳥貓頭鷹、原住民文化、幸福紅面鴨、甜美大西瓜及鯉魚潭的鯉魚等意象融入候車空間的設計。

智慧站牌與智慧候車亭每座耗資20萬元至60萬元不等,皆採用智慧型電子螢幕,即時顯示車班GPS點位現況、乘車票價、路徑圖等公車動態訊息,並以多國語言呈現,讓外國遊客清楚使用大眾運具,目前已全數啟用。

第28屆智慧運輸世界大會日前在德國漢堡舉行,花蓮縣政府獲邀發表5座智慧候車亭及13座智慧站牌等成果,縣長徐榛蔚認為,花蓮能向世界展現獨具人文及特色智慧交通,實屬榮幸。

徐指出,花蓮是全台灣最狹長的縣市,縣府以「人本」為交通永續發展主軸,利用特有城鄉差異、山海自然環境限制下,創造多樣化綠色智能運輸。交通建設是縣內經濟發展及生活移動主要命脈,縣府將持續升級的花蓮偏鄉地區公共運輸建置,讓世界看見花蓮的智慧交通不只增加運輸便利,更感受到交通也能成為彰顯在地人文的城市藝術新美學。

智能運輸系統世界大會由區域性的三大智能運輸組織於1994年聯合倡議成立,每年秋季在北美、亞太、歐洲輪流舉辦,而ITS Hamburg是歐洲最大的智能運輸盛會,也是全球最大的交通科技專業會議之一,每3年舉辦一次,致力增進交通安全、提升運輸效率、資訊整合安全與促進產業創新,每年吸引100餘國參加,藉研討論壇發表、展覽展示及技術參觀,分享國際智慧運輸推動成果,資訊交流相互學習,促進智能運輸產業的進步。(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羅亦(日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