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Omicron何時侵台?陳時中曝關鍵時間點

時報新聞   2021/11/30 10:35

【時報-台北電】全球嚴防Omicron變種病毒侵襲,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由於12月至明年1月間剛好是東西方的重要節日,不排除12月就會在我國邊境偵測到Omicron病毒,呼籲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都要出來打疫苗,至於第3劑疫苗,他也強調疫苗很多,只要年滿18歲都打的到。

有專家指出,適逢12月、1月東西方的重要節日,人們大規模移動恐加速Omicron病毒傳播,陳時中今受訪時表示,不排除會有這樣的可能,但仍然希望能在邊境就將其守住。

陳時中指出,根據指揮中心過去1個月的資料,出現Omicron病例的6國入境者共有200多人,其中190人來自南非,對應國內現有的集中檢疫所數量仍相對較少,量能還算足夠。

陳時中坦言,將第3劑政策從1月底提前至1月1日上路,多少有受到Omicron病毒崛起的影響,截至12月底,首波符合接種資格的對象共4萬2000人,絕大多數都是接種AZ的醫護人員,因此希望能盡早開始接種。

針對外界質疑,首波第3劑接種資格包含第2類的政府官員,陳時中也澄清,第2類不全然是官員,中央官員只打了1700至2000人,以前本來就是從一二三類陸續往下開,因此除非自己拖比較久才打,否則大多數人就是照這樣的順序,滿6個月後來進行接種。

陳時中說,政府已將18歲以上國人的第3劑疫苗準備好,民眾可依個人喜好選對自己最有利的品牌接種,不會強制規定第3劑品牌,但仍然建議接種與前2劑相同的品牌,雖然目前打過AZ疫苗的民眾可混打mRNA疫苗,不過仍不建議打完2劑mRNA疫苗第3劑混打AZ。(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人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