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應變力提升 ECB:疫情衝擊力鈍化

時報新聞   2021/11/30 10:4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由於市場對一新的新冠變種病毒感到不安,歐洲央行(ECB)政策制定官員在周一試圖安撫投資人,稱歐元區經濟已經學會如何應對一波又一波的疫情。

 ECB行長拉加德(Lagarde)對義大利廣播公司RAI表示,目前人們對2022年的經濟復甦明顯地感到擔憂,但是相信我們已經學習到很多。現在我們已經知道敵人、知道應該採取什麼措施,我們有更好的方案可以應對第五波或Omicron病毒的侵襲。

 ECB副行長和法國央行行長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對拉加德的言論表示贊同,指出迄今為止,連續的衝擊已經證明了疫情破壞力越來越小,這種衝擊想必不會對經濟前景造成太大影響。

 德金多斯也承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並呼籲保持政策選項的開放性。但他也認為,疫苗的大規模接種,有助於歐洲渡過和應對這一波風險。

 西班牙央行行長Pablo Hernandez de Cos說,ECB在制定政策以及冒險去預測在明年「某個時間點」之前不會加息之時,應該謹慎行事。

 周一市場趨於平穩,投資正等待疫情變化的進一步細節,但一些歐洲國家已經開時實施部分的出入境限制。

 由於歐元區通膨屢創新高,歐洲央行此前正承受著減少貨幣刺激的壓力,但傳染力極高的Omicron病毒出現,讓局勢又有些變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