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三星研發出CXL介面基底DRAM記憶體技術

財訊新聞   2021/05/11 11:34

【財訊快報/林浩博】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005930 KS)週二宣布,以CXL(Compute Express Link)互聯標準為基礎,已研發出新的DRAM記憶體技術,可用來提升數據中心的效能。

三星揭露了業界首款可支援先進CXL介面的第五代雙倍資料率(DDR5)DRAM記憶體設備。

CXL是種開放式產業等級互聯,基於PCI-E 5.0介面,可以促使主機處理器和裝置間的高速、低延遲傳輸。

不同於記憶渠道有限的傳統DDR記憶體,三星稱自家CXL為基底的DRAM裝置可擴充記憶容量至兆位元組水準,同時降低系統延滯。

三星補充,這類記憶體能完美滿足數據密集的應用,比如人工智能,以及數據中心的高效運算工作量。

三星稱,此產品採用了企業與資料中心固態硬碟外觀規格(EDSFF),以擴大其CXL基底的DRAM記憶容量。

三星也把數種控制器與軟體解決方案,像是記憶體對映、介面轉換與錯誤管理結合在這產品上,如此運算系統可以認出此產品並將之作為主記憶體。

自從2019年組成CXL結盟,三星就和數據中心、伺服器與小晶片製造商合作開發下一世代介面技術。

三星稱,產品已獲得英特爾新一代伺服器平台認證,並且會在未來商用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