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疫苗排擠各國採購檢測產品預算,圓點奈米(6797)4月營收較上月腰斬

財訊新聞   2021/05/11 12:4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核酸檢測前端萃取試劑廠圓點奈米(6797)公告4月份合併營收1.2億元,意外較上月腰斬,雖較去年同期成長128%,盤中股價大跌26%。圓點奈米表示,各國疫苗的採購預算壓縮檢測產品採購空間,核酸檢測需求暫緩影響,預估國際旅遊大門打開後,約第四季或靠近年底需求就會回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再拉警報,多國醫療資源與人力不堪負荷,防疫措施從全民檢測改為強制隔離,公衛習慣也從看診篩檢轉為自主隔離;此外,旅遊泡泡配套措施尚未到位,邊境開放日期仍未明朗,疫情再度升溫,造成各國瘋搶疫苗的現象,也暫時壓縮了檢測產品市場的成長空間。

在各國政府預算以採購疫苗優先,壓縮檢測產品採購空間,核酸檢測需求暫緩下,圓點奈米4月營收1.24億元,相較去年同期0.7億元雖大增128%,但與上月比則大減52%。累計1-4月營收8.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19%。

圓點奈米總經理簡建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內仍看不到盡頭,雖然短期營收受到各國預算排擠影響,但長期的成長態勢則仍然不變。公司的核酸萃取產品在過去一年得到國際肯定,已成功躍上全球許多知名客戶的採購名單,預期等國際旅遊大門打開,旅遊人流出現大量需求量就會回升,時間可能落在第四季或靠近年底。

此外,隨著打開國際知名度後,更將積極推出新產品,拓展更廣大的核酸檢測市場。在儀器設備方面,今、明兩年將推出全新的核酸萃取儀器。試劑方面,法醫檢測試劑、植物(葉類樣本不需研磨)與游離核酸(cfDNA)檢測試劑等,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上市,其中法醫檢測試劑已成功從骸骨、菸蒂、口香糖、織品血跡等萃取難度較高的樣本中萃取出核酸,將是刑事案件偵破的重要技術手段之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