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大灣區航空考慮下單30架波音或空巴飛機 ,金額上看17.7億美元

財訊新聞   2022/01/17 14:59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一家總部設在香港,與北京有所聯繫的航空公司,正試圖在國泰航空(293 HK)主宰的市場取得一席之地,為此考慮下單30架空中巴士(AIR FP)或波音(BA US)窄體噴射飛機。

知情人士透露,大灣區航空(Greater Bay Airlines,GBA)正等待港府的商用客機飛航營業許可,如今在評估應購買空巴的A321neo,還是波音的737 MAX 10機型。根據這些機型當前的價格,此筆訂單價值有望達17.7億美元。

由於事情尚未公開而選擇匿名的知情人士稱,由地產大亨黃楚標所成立的GBA,正同時和空巴與波音洽商。他們表示,訂單最後的規模與下單時間,將端看香港的新冠疫情狀況。

GBA的市場部主管Jodie Lai在電郵稱:「我們將依據消費者需要,以及市場情況下的自身擴張策略,而繼續調整我們的飛機需求。」

GBA懷抱著雄心壯志,目標是飛航中國與亞洲共104個航點,即便公司作為樞紐的香港堅守清零防疫,從而傷害該城作為國際中轉站的地位,並導致國泰航空承受苦果。

GBA已在去年10月取得營運包機和貨機的許可,一旦管理單位批准商用運輸牌照,公司將可展開商用載客服務。

GBA已經租用了波音737-8飛機。其姊妹公司東海航空運營權波音的機隊。黃楚標也是東海航空創辦人,他本身還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委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