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MLB史上首次日本四巨投有望同天登板 大谷翔平也在內

時報新聞   2021/05/11 07:50

【時報-台北電】日本好手在大聯盟的表現持續受到外界關注,他們的人氣和實力不比其他美洲國家球員遜色,也帶來不少關注度,其中大谷翔平、達比修有就是最好的例子,每當他們要登場投球或打擊時都引來媒體以及球迷注目,尤其今年的大谷翔平更是超級人氣王,不僅投球表現穩定,打擊能力更是一流水準,甚至還有盜壘演出。而今天大聯盟也公佈5月12日各隊的先發投手名單,赫然發現有四位日本投手都在其中,讓人相當期待!

 

 首先最受矚目的焦點當然還是大谷翔平,他在12號將要再以投手身份為天使出賽,也要力拼本季第二場勝投,本季至今大谷翔平的投球成績是1勝0敗,自責分率2.41,總計18.2局的投球飆出30次三振,壓制力相當驚人,而且他的保送不少,但就是有辦法不掉分,危機處理能力極佳,另外打擊表現目前累積119個打數,其中有34支安打和10支全壘打,選到6次保送,打擊率是漂亮的.286,更優於投球成績。

 再來是本季轉到教士的超級強投達比修有,今年他的投球表現相當穩定,幾乎回到剛到大聯盟的身手,本季目前他累積3勝1敗,自責分率2.27,共計投了43.2局,送出驚人的57次三振,七彩變化球威力真的無法擋,如果按照投球表現來看,他可說是日本第一高手,接下來他能幫教士和自己拿到多少勝讓大家相當期待,12日他有機會登板對抗洛磯。

 接著是雙城隊前田健太,今年他也同樣轉到新球隊,從道奇奔赴至明尼蘇達,不過他本季表現不太穩定,或許從熱情的洛杉磯到寒冷的北大荒有點不太適應,本季他累積2勝2敗,雖然勝投比大谷翔平多,但他的投手自責分率高達5.02,共計28.2局的投球送出28次三振,所幸他最近慢慢有回穩,所以後期表現仍讓大家期待,前田健太原定9日登板,但因天候不佳延賽,延至12日與白襪比賽登板。

 最後是大家比較陌生的菊池雄星,因為他到大聯盟只有三年時間,本季累積1勝2敗,自責分率也是偏高的4.30,共計37.2局投球有34次三振,目前效力水手隊的他生涯成績也較普通,生涯拿下9勝17敗,自責分率5.22同樣偏高,壓制力有待加強,不過他進大聯盟時間比較晚,未來還有機會穩定成長,菊池雄星預定先發時間也提早一天,12日將與道奇交手。希望當天四位投手都能順利出賽,而這也將寫下大聯盟歷史新頁!(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記者林暐立/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