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一人染疫全家確診 印度病毒多恐怖 陳時中洩關鍵

時報新聞   2021/05/11 10:21

【時報-台北電】印度爆發新一波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從印度來的境外移入個案「未來一定會增加」,國人應提高警覺。印度病毒有多恐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觀察,印度變種病毒株傳播力極強,專家甚至警告這種病毒「一人染疫恐全家確診」。

「從印度來的確診個案一定會增加,務必提高警覺」,指揮中心近來內憂(華航、諾富特事件)外患(境外移入)不斷,陳時中10日更脫口而出,指來自印度的個案,可能成為下一階段防疫重點。

印度爆發新一波疫情後,每日確診人數至少3、40萬人起跳,讓人看得怵目驚心。WHO提出最新警告,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已從原本的「受關注」提升為「令人擔憂」。

「B.1.617」是第4個全球聞之色變的變異株,其他3個分別為英國、巴西、南非。專家指出,這種變異株比原病毒更危險、傳染力更強,恐使疫苗效果變差。「B.1.617」去年10月發現,已傳播到30幾個國家。

WHO專家強調,從印度確診人數激增可發現,「現在的模式是,一個人得到了,全家似乎都得到了,這與第一波疫情不同,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更具傳播性」。

在印度航班全面中斷後,目前想從印度返台,得透過轉機日本。台灣需不需要針對印度入境旅客提升防疫措施?陳時中表示,印度入境旅客全部進集中檢疫所,有症狀就採檢,檢疫期滿採檢陰性才可出關,目前量能是足夠的。(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王嘉慶、高德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