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力抗Delta 以色列率先開打第三劑

時報新聞   2021/07/31 13:49

【時報-台北電】為了對抗日益升高的Delta變種病毒威脅,以色列政府30日起為60歲以上的民眾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成為全球首個大規模施打加強劑的國家。據輝瑞(Pfizer)藥廠最新研究顯示,民眾接種第二劑四~六個月後,疫苗效力會降至約83%。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29日宣布,60歲以上且完整接種疫苗逾五個月的人,便符合施打第三劑資格。該國新任總統赫爾佐格(Isaac Herzog)周五也率先接種做為表率。

 以色列近日疫情升溫、Delta感染病例暴增,加上研究顯示疫苗效力隨時間消退,令該國做出大規模施打第三劑的決定。早在7月初時,以色列政府便為免疫功能低下者施打加強劑,這些人並未產生嚴重副作用。

 班奈特表示:「事實證明疫苗是安全的,且能有效降低感染與死亡率。就像流感疫苗一樣,我們需要補打。」

 班奈特指出,醫療專家團隊以56以1的壓倒性票數支持施打第三劑。這些專家經過「嚴密研究與分析」做出此建議,而這些數據日後也將與全球分享。

 以色列去年12月率先展開疫苗接種作業,在該國930萬人口中,逾57%的人已完整接種兩劑輝瑞疫苗,40歲以上民眾的接種率更超過八成。

 據輝瑞28日公布的研究顯示,接種第二劑疫苗後的兩個月內,疫苗保護力最強、達到96.2%,第二~四個月降至90.1%,第四~六個月再降至83.7%。

 此研究為輝瑞支持施打加強劑提供絕佳佐證。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坦言,若加強劑獲得批准放行,可望提振疫苗需求與自家業績。

 輝瑞與合作夥伴BioNTech計劃8月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第三劑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表示,目前未有充足證據顯示第三劑疫苗的必要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