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OTP驗證碼外洩引爭議 郵局綁台灣Pay早鳥禮 搶破頭

時報新聞   2021/09/24 07:59

【時報-台北電】中華郵政本次也加入台灣Pay的綁定振興五倍券陣容,中華郵政的800、500、300元的回饋金,此次各準備1萬分、5千分和1萬5千分的回饋禮,總共3萬分,已在22日起跑當日就被領完;但在此同時,網友熱議沒等到中華郵政的OTP驗證碼,竟然可透過電腦操作、按下F12「自救」,等於OTP的認證功能形同虛設。

 在此次合作台灣Pay的陣容中,郵局雖然開出的「早鳥禮」名額僅3萬分,但郵局在全台灣有1,200多家分支機構,存款開戶數也超過全體金融業者,幾乎可說人手一張郵局的金融卡,偏鄉地區則更不用說,因此郵局雖然開出早鳥禮的名額不多,但也是台灣Pay合作陣容裡重要的一員。

 由於早鳥禮的名額有限,因此網友在22日的振興五倍券一大早開跑時,就趕上網綁定搶破頭,也因此在Ptt上抱怨之聲不斷,尤其是ptt以年輕族群為主,有不少更是大學生,也加入這股綁定振興五倍券的熱潮,只不過郵局網頁頻當機,再不然就是已經兩個小時都沒有收到OTP的認證簡訊,讓想搶早鳥禮的年輕網友急跳腳。

 這時竟有網友出面「教學」大家如何在收不到簡訊的情況之下「自救」,就是上述按下F12來偷取認證碼的「撇步」,郵局的早鳥禮雖然發完,但這種可以偷取OTP認證碼的問題,卻令其他金融業者印象深刻。

 包括郵局網頁雖然在22日日五倍券上路首日當機、塞車、認證碼發不出簡訊頻傳,但早鳥名額之所以能早早發完,是否也與網友設法用上述方式「自救」有關,仍成為業者間的熱門話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