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滬深交易所 擬強制揭露ESG資訊

時報新聞   2021/09/24 08:38

【時報-台北電】陸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上交所、深交所正在制定關於A股上市公司進一步揭露ESG(環境、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資訊的框架。內容涵蓋哪些資訊必須強制揭露,以及揭露時間點等要求。

 第一財經23日報導,大陸監管機構推動ESG資訊揭露可分為三個階段:一、2008年前相關政策法規處於萌牙階段。二、2009~2015年為初步發展階段。三、2016年至今為深化階段。最近一次提及ESG資訊揭露,為2021年2月公布的「上市公司投資者關係管理指引(徵求意見稿)」。

 ESG評級機構潤靈評級合夥人王學柱預估,新規不會一步到位,強制所有上市公司揭露ESG相關資訊,因為有些上市公司的品質還不足以支撐揭露ESG資訊。

 報導指出,近期陸港監管機構持續優化資本市場體質、跟上國際潮流。大陸證監會9月17日才剛公布,要大幅放寬紅籌企業在A股上市的試點範圍。另外,港交所同一日港股盤後也發出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徵詢意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崇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