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李貴敏接國民黨考紀會主委

時報新聞   2021/10/27 08:08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昨發布黨中央新一波人事,考核紀律委員會主任委員由立委李貴敏出任,組發會青年部主任由全國青年工作總會總會長陳克威接任。另外,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遴選,則由政大東亞所碩士生劉奕宏出線。

 考核紀律委員會共有17位委員,依國民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設置辦法規定,考紀會主委及委員的任期為2年。由前黨主席江啟臣任命的前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任期原至明年3月,但葉慶元已在9月25日與江啟臣一起總辭,黨主席朱立倫決定由李貴敏遞補考紀會主委。

 據悉,相關考紀案、恢復黨籍申請目前約有10至20案待處理,其中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黨紀案,不過徐遭停權已逾1年,處分卻遲未通過中常會核定,情況特殊,引起矚目。

 李貴敏指出,因受黨主席朱立倫邀請,雖然考紀會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國民黨必須團結、齊心向外凝聚共識;在民主國家政黨政治體制下,政黨力量要充分發揮,若能把這苦差事做好,對國民黨、台灣更有意義。

 接任組發會青年部主任的陳克威,過去曾參與國民黨青年團,與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擔任智庫「產業暨新創研究中心」召集人的CIEA理事長簡榮宗是多年好友,也被視為連勝文人馬。

 另外,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也揭曉決選結果,政大東亞所碩士生劉奕宏從三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成為第16屆總團長暨指定中常委。(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