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雷伊開眼轉強颱 年末「超級颱風」最新路徑出爐

時報新聞   2021/12/16 11:07

【時報-台北電】位於菲律賓中南部群島東方的雷伊颱風,氣象局宣布於早上8點增強為強烈颱風,其颱風眼也打開且清晰可見,周末將逐漸北轉接近台灣,下周一(20日)為全台帶來降雨,雨勢將連下3天,CNN更將雷伊列為超級颱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下周一(20日)因為雷伊颱風及南方水氣北抬的關係,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幾乎全台都有降雨的機會。雷伊颱風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結構良好,颱風眼清晰可見,預計今天就會逐漸西移影響菲律賓呂宋島南方的島群,明後兩天(17、18日)逐漸進入南海,周日(19日)西移到海南島南方海面後逐漸北轉,下周一(20日)其外圍環流將和南方水氣一起北上影響台灣,使得全台灣都有降雨的機會,不穩定的天氣將至少會持續到下周三(22日),提醒若有安排戶外活動的規劃,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表示,強颱雷伊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67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未來颱風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南部群島移動,短期內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周末進入南海後則要留意其動向、強度變化及下周外圍水氣對台灣的影響。(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