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基隆文化中心翻新 山海美景盡收

時報新聞   2022/05/16 16:27

【時報-台北電】基隆市立文化中心使用達35年,文化局提出「基隆美術館展場提升計畫」工程案,去年6月動工,近日內部整修後空間曝光引發話題,其中7樓觀眾中場空間為一大亮點,市府將靠近港景的外牆改為落地窗,打開原先封閉式空間,未來能直接對望基隆西岸。

 文化中心1985年落成啟用,前身為日治時期1903年興建的「基隆公會堂」,不僅是全台首座文化中心,也扮演基隆藝文推廣的重要媒介,內部更設有市立圖書館及閱覽室,每逢假日許多學子、民眾前來。

 文化局長陳靜萍說,因建物已長時間使用,有老舊及漏水等嚴重問題,向文化部爭取2億4000萬元經費,計畫重新翻修,包括文化中心場館整建升級、基隆美術館提升計畫,配合前年底開工的「演藝廳暨周邊裝修工程」,以美術館規格將文化中心1至3樓一併規畫成展場空間、重新打通1樓動線;4至7樓迴廊則整建為新的休憩空間。

 文化中心去年6月封館動工,並使用帆布網遮掩,日前建物外圍工程逐步完工,建商趁雨勢稍歇,卸下周圍工程鷹架,逐漸露出整修後新的風貌,亮麗外觀引發討論;近日內部整修後畫面曝光,再次成為話題。

 文化局指出,4到7樓屬於演藝廳外廳,其中7樓平常是提供觀眾中場休息的空間,原為封閉場館,市府決定將靠海港部分外牆拆除,改為落地窗,除引進明亮的光線外,還可一覽基隆港區及西岸山城美景,另外,在設計時特別保有原先古典設計元素的「迴旋梯」,將新舊建築特色進行融合,所有工程預計7月底前完工。(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陳彩玲/基隆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