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國嬰兒奶粉大缺貨 雀巢加速空運供應

時報新聞   2022/05/17 17:23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雀巢(Nestle)周二表示,已經將荷蘭和瑞士的嬰兒配方奶粉緊急空運送往美國,以應對美國超市缺奶的問題。

 雀巢已經將旗下Gerber品牌的嬰兒食品配方奶粉從荷蘭運往美國,並將Alfamino品牌的嬰兒配方奶粉從瑞士運往美國。

 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公司優先考慮這些產品,因為它們對嬰兒具有重要的醫療意義。雀巢加速空運到美國,以應對緊急需求。

 由於工廠出現細菌感染,美國製造商亞培(Abbott)在今年二月回收了包括Similac品牌等十多種嬰兒奶粉,並關閉了工廠生產。從此開始,美國超市出現恐慌性搶購嬰兒奶粉情形。亞培近日也與美食藥署(FDA)達成協議,要恢復密西根州工廠生產。

 雀巢股價周二早市小升0.02%,報123.34瑞士法朗。

 英國消費性產品製造商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一名高層也在周二表示,該公司將嬰兒配方奶粉產量提高約30%,並將更緊密地送貨到商家,以彌補美國超市全國性的嬰兒奶粉短缺問題。

 利潔時營養部門副總裁Robert Cleveland說,將授權工廠無限制地加班,增加班次,以提高產量。利潔時在美國三個州有配方奶粉生產工廠。Cleveland說,除了減少一些費時較久產品的生產,公司已經努力增加30%的嬰兒奶粉產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