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紐約期金和現貨金上週五漲跌不一,期金一度站上1905美元價位

原物料   2022/02/21

(1)項目:紐約黃金期貨、黃金現貨

(2)成交價:1,899.8美元、1,898.43美元

(3)漲跌:下滑2.2美元、微升1美分

(4)分析:外電報導,烏克蘭局勢混沌不明,上週五黃金價格走勢震盪,期貨先漲後跌,現貨則收平。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價格,上週五的稍早先是觸及今年以來的盤中高點,站上每盎司約1,905美元價位,之後才回落,終場則下滑2.2美元或0.12%,收報每盎司1,899.8美元。前日其大漲1.6%,來到2021年6月2日以來的收盤新高。紐約黃金期貨全週則漲3.1%,為2021年5月以來最大週線漲幅。

黃金現貨價格上週五終場微升1美分,收報每盎司1,898.43美元。

上週五俄烏緊張情勢加劇,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和頓內次克前線傳出炮擊,基輔稱面臨對方的挑釁,已下令軍隊克制。

投資機構BullionVision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引人恐慌的新聞頭條,刺激對黃金期貨的投資炒作。不過,在此表層底下,是交易員趁機獲利了結。」

Ash告訴媒體,如果北約和俄羅斯的緊張趨緩,金價可能回跌,但底下的動能仍存在,亞洲消費需求繼續自新冠疫情的打擊恢復,同時央行持續積累黃金。

黃金的投資人也關注貨幣政策發展,美國聯準會預料為了壓抑通膨,將會展開升息。

Goldseek.com的總裁暨執行長Peter Spina認為,雖然對烏克蘭戰爭的恐慌占據頭條,但他相信這股金價反彈的背後主要動力依然是通膨,而金價趨勢是上行,預計很快會升至下一技術性目標價1,920美元。

上週三所出爐的聯準會1月份會議紀錄,並未顯現此美國央行將採取比投資人所預期更應派的立場,投資人因此進一步買進黃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