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需求疲軟 紘康開發新品應變

時報新聞   2022/06/25 14:57

【時報-台北電】IC設計廠紘康(6457)24日召開股東常會並通過新任董事改選案及盈餘分派案,原任董事長趙伯寅續任。

 對於後續展望,紘康指出,目前下游需求疲軟,除了加強庫存管理之外,公司亦會開發四大新產品應變。

 紘康24日召開年度股東常會,會中通過新任董事改選案,其中包含趙伯寅、協理王傳聖及協理許文怡等提出名單皆成功當選,紘康也同步公告,趙伯寅將續任董事長職位。

 至於盈餘分派案,預計將會配發每股10.89元現金股利,總配發金額將上看10.89億元,這也是紘康首度配發超過每股10元的現金股利。

 以紘康24日收盤股價87.3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12.47%。

 紘康表示,2022年上半年發生的俄烏戰爭、中國大陸清零政策等影響,不僅使供應鏈停擺,更造成消費信心下滑,使IC設計產業很難延續2021年價量齊揚的榮景,且目前晶圓產能價格狀況仍未改變,在下游需求疲軟之際,需要加強庫存管理之外,更需要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

 紘康宣布針對電池類及計溫類等終端應用開發四款新產品,其中分別包含為針對鋰電池快充的需求,開發新一代單串、雙串鋰電池一次保護晶片;開發應用於筆電鋰電池計量功能的類比前端晶片;應用於多串動力電池,提出具有電壓、電流、溫度保護及電池均衡的整合方案;因應穿戴裝置整合測溫需求,開發新世代紅外測溫數位傳感器的量測平台。

 紘康5月合併營收為7,446萬元、月減23.2%,相較去年同期明顯減少35.0%。累計今年前五月合併營收達4.56億元、年減22.0%,但仍是歷史同期次高。

 紘康24日股價收盤上漲0.23%至87.3元,目前在所有均線之下,股價呈現破底後的盤整格局。

 本周股價累跌12%。雖然周KD及日KD皆呈低檔格局,但大環境持續影響股市表現,因此靜待資金面回穩,紘康股價才有望重新上攻。(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