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聯合再生新產能Q3量產

時報新聞   2022/06/25 15:15

【時報-台北電】聯合再生(3576)24日股東會,隨著第一季轉虧為盈,再加上台灣太陽能需求強勁,今年擴產動作也變大。聯合再生指出,目前電池總建置產能為2.8GW(百萬瓩),未來二~三年內也擬將模組產能提升至1.5GW以提高垂直整合度,且隨著持續深化上下游產業鏈整合,下游太陽能系統業務將有機會於五年內持有1GW太陽能電站資產的目標。

 台灣太陽能建置量目標在2025年須達到20GW,但一直到今年4月太陽能累積安裝量為8.168GW,今年前四個月新增裝置量不到500MW(千瓩),預估新增建置量將集中於下半年。

 聯合再生今年將投入新產能大尺寸電池M6與M10產線,擴產後台灣太陽能電池產能將達1.3GW,預計將在第三季量產。模組產線也將同步進行大尺寸的升級與優化,總產能將達1.2GW。未來二~三年還將持續擴產,擬將模組產能提升至1.5GW。

 聯合再生將持續開發建置太陽能案場,到今年年底聯合再生全球將自有約250MW太陽能電站的資產,系統獲利將持續擴大,為公司貢獻至少20年固定電費收入且有效提升聯合再生獲利狀況。

 在海外部分,聯合再生與數個國際知名再生能源資產管理公司形成策略聯盟,搭配案場開發的長處,將專案開發至動工、甚至完工階段後,出售予資產管理公司,在全球已累計完成約500MW的太陽能案場。台灣部分,去年取得太陽能系統公標案230MW,近400個案場遍布全台生活圈,由北到南各地方縣市政府公有房舍與校園屋頂、風雨球場、台灣自來水公司、台南市停車場、高雄旗津生命紀念館、果菜市場及高速公路停車場等等,占政府釋出公標案的六成市占率。

 儲能是聯合再生能源整合綠色再生能源戰略布局的重要角色之一,為成為台灣電力交易市場中的頂層參與者,聯合再生積極發展貨櫃式儲能產品組合支援調頻服務應用於台電電力交易平台。

 另外還持續開發鋰電池模組產品,使用於各種產業應用,包括儲能+UPS不斷電系統和其他可以利用新綠色能源電池優勢的應用。(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