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吳青峰衛武營開唱 讚觀眾成功的鸚鵡

時報新聞   2022/08/16 08:27

【時報-台北電】吳青峰14日於高雄衛武營舉辦《馬拉美的沙龍》終場,前3場演出大獲好評,吳青峰前晚唱完「第一首歌」後說:「今天是在衛武營演出的最後一天了,我好像愛上這個場地了,很喜歡以這樣的沙龍方式跟大家分享音樂,不如以後都來這裡唱歌好了。」他接連演唱〈戀人絮語〉、以及EP《牧神的午後》3首國際共創,唱到〈哥倫布的蛋〉更是一句一句教觀眾輪流對唱,連轉音細節都非常講究。他唱到「第五首歌」時,揪全場大合唱,完美與觀眾和聲後他笑虧:「你們真的是很成功的鸚鵡耶!」

 吳青峰透露,這次新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是他做過最久的一張專輯,錄音錄了兩三次,歌曲寫完後卻沒有對的心態來寫詞,直到與3位國際音樂家合作,才撥開心中的霧。他因尚未曝光歌名,全程以「第一首歌」、「第二首歌」稱呼新歌,台下觀眾拿筆記錄歌曲線索,讓他笑說:「你們來聽新歌好像在上課一樣,沒想到我還能有當老師的感覺。」

 此次演出概念圍繞著沙龍主題,吳青峰也接受觀眾點歌,且一口氣點唱20首歌。在最後一首歌時,他以清唱方式,呈現最純粹的聲音,為衛武營演出劃下完美句點,本周日移師台北花博舉行。(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雯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