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財報空窗、期中選舉、通膨回落三利多 台股下半年高點可期

時報新聞   2022/08/16 17:05

【時報-台北電】日前美國公布7月通膨數據明顯回落,為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台股也延續先前上漲動能,指數持續回升。統一奔騰基金經理人指出,今年第三季末至第四季,為財報公布空窗期,且時逢美國期中選舉,有望迎來政策利多。通膨觸頂回落,也讓聯準會後續升息腳步可能放緩,帶動台股區間震盪向上,年底高點可期。

由於供應鏈緊密連接,台股及美股為連動關係。陳釧瑤表示,雖然第二季美國企業獲利受到高通膨影響而遭到下修,但在通膨回落的情況下,預估下半年的美國企業獲利,可恢復較高的增長,提供美股及台股上漲動能。通膨觸頂,也讓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壓力減輕,9月升息碼數,可望由3碼降為2碼,使股市隨著評價回升而緩步墊高。

陳釧瑤表示,目前如火如荼的第二季財報公布,預計將在8月中旬步入尾聲,第三季末至第四季為財報公布空窗期。加上美國將在11月舉行期中選舉,可能會推出財政刺激利多,帶動市場信心。而主導台股的半導體產業,雖然庫存調整預計在明年上半年結束,但股價通常會領先一~二季反映,使半導體類股在年底前就落底回升。(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欣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