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歐系下單 智邦Q2業績進補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2/05/17

(1)新聞內容摘要:法人圈傳利多,直指智邦(2345)歐系客戶接新單,接單對象則指向Microsoft Azure雲,隨著客戶訂單升溫,市場看好智邦才剛放量的400GbE交換器占比,將與日俱增。

市場傳言智邦歐系客戶將開始出貨其7250 IXR之400GbE交換器產品予Microsoft的Azure雲,供數據中心所用,市場看好占智邦總體營收5~10%的歐系客戶業績可望進補,連帶智邦也將受惠,由於此次主要出貨產品以毛利率相對較高的400GbE產品為主,若訂單成真,不光營收會有所挹注,連毛利率也會受到提振。

(2)新聞解讀:由於半導體缺料嚴重,加上網通晶片單價較低,因此網通業近兩年深受缺料所苦,然受惠於原物料在今年首季持續緩解,智邦100、400GbE產品出貨順暢,順利推升首季營收寫下歷年同期新高,第二季營運有望持續向上,單季營收有望比美去年第四季。(楊尊堯)

(3)投資評等:智邦(2345):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