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美太陽能產業協會籲停止調查產地洗白行為,稱關稅擴大恐傷及供應鏈

財訊新聞   2021/10/27 09:1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美國或將調查國內太陽能公司是否透過把中國製產品搬移至泰國、越南和馬來西亞的工廠以規避關稅,對此相關產業團體呼籲政府暫緩調查,警告關稅擴大只會進一步傷害美國供應鏈。

太陽能產業協會(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SEIA)週一致信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M. Raimondo),稱關稅的擴大,恐造成國內太陽能產業46,000個工作職位和18吉瓦(GW)發電裝置的損失。

8月一群匿名的太陽能製造商請求商務部調查從泰國、越南和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電池與太陽能板,宣稱這些產品實際為中國生產,以產地洗白方式躲避美方對中國課徵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商務部將在11月27日決定是否對此案啟動調查。

SEIA在信中說道:「我們恭敬地請求商務部駁回這些毫無價值的請願書,停止這些將造成供應鏈停擺、美國太陽能產業攤會與231,000名國內勞工失業的自利行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