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4月份工業生產月增1.1%,連三揚,增幅大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2/05/18 07:3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4月份工業生產呈現增長局面,增幅大於預期,當月製造業產值連續第三個月穩步成長,說明製造業在滿足穩固的消費者需求和投資成長方面繼續取得進展。

聯準會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衡量4月份製造、採礦和公用事業整體產值的工業生產較前月成長1.1%,增幅大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5%。

4月份製造業產值成長0.8%,增幅大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4%。

4月份製造業產值強勁凸顯出,與勞動力和原物料相關的產能制約有所放鬆,為生產商滿足對商業設備和一些家庭用品的強韌需求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不過,消費模式改變、高通膨和利率上升帶來了製造業成長放緩的風險。

聯準會的報告顯示,4月份製造業產值成長基礎廣泛,包括金屬、機械、汽車和食品等領域出現普遍成長。

此外,4月份商業設備產值成長1.1%,消費品產值連續第二個月成長0.8%。機動車成長3.9%。不包括汽車,製造業產值成長0.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