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卜蜂股東會順利補選一席獨董,桃園CAS精緻分切廠H2興建、後年完工

財訊新聞   2022/06/23 17:08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卜蜂(1215)今(23)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除通過承認去年財報,同時通過每股配發4元股利,其中現金3元、股票1元;會中也順利補選一席獨立董事,當選名單為楊俊雄。卜蜂桃園龜山CAS規格精緻分切廠,預計將在今(2022)年下半年興建,預估完工時間將會落在2024年。

卜蜂去年合併營收248.41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獲利13.55億元,每股盈餘(EPS)5.06元。

針對近期國際大宗物資黃小玉等小幅回檔,卜蜂表示,黃小玉價格雖有回軟但還是處於高檔,雖然今年飼料有調漲,但其實連反映運價成本都還不夠,現在還是苦苦支撐虧本在賣,因此短期內飼料價格並不會跌。

卜蜂指出,黃小玉之前價格飆漲,現在稍微有些回檔,但目前俄烏戰爭持續,烏克蘭種植面積還不確定,加上南美乾旱收成不好,運費還是高檔,預期未來飼料價格上漲的機率較大。

卜蜂因成本上漲獲利受到壓縮,受到疫情影響,消費者自煮商機潛力大,卜蜂油炸產線可望在今年底量產,讓食品加工業務增添新的成長動能。

卜蜂表示,今年年初大缺蛋也代表雞隻缺乏,雞肉價格由今年初的每斤28-30元,漲到如今約33-35元,加上美國有禽流感,雞隻無法進口,雞價高漲使得消費者轉向豬隻,豬價也維持每斤80多元高價,預期8-9月國內雞隻供應將漸恢復正常。

此外,卜蜂日前在桃園龜山買下560坪建廠用地,預計將斥資6.27億元興建符合CAS規格的精緻分切廠,並將統合原本在桃園、汐止、中和及泰山直營點,統一集中分切並銷售,新分切廠將加入豬肉分切業務,預計將在今(2022)年下半年興建,預估完工時間將會落在2024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