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興電股東會通過配息2.8元,董座稱產能滿載趨勢到2025年都不變

財訊新聞   2022/06/28 11:3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中興電(1513)上午股東會承認2021年財報及通過

配發2.8元現金股利。董事長江義福指出,目前產能滿載,這個趨勢到2025年都不會改變,訂單甚至還有看到2030年,今年整體營收及獲利也都會有雙位數成長。

中興電2021年營收為180.25億元,年增17.11%,稅後淨利19.57億元,年增28.14%,每股盈餘4.19元。

中興電股東會通過配2.8元股息,以昨天收盤價54.9元計,現金殖利率5.1%;江義福指出,預計明年股息金額會再增加,會比今年兩位數成長。

展望2022年營運,江義福說,今年營運會再成長,估計營收及獲利都會雙位數成長。中興電目前產能滿載,江義福表示,這個趨勢到2025年都不會變,業績至2025年都是成長,因為現在單子已經看到2025年,甚至還有後面看到2030年都有。

總經理郭慧娟指出,由於中華電信機房空調設備需求增加,也帶動維護管理業務成長,中興電是內需型的產業,台灣內需上來公司的業務量就會跟著增加;另外,太陽能、風能等分散式電廠增加,在併網的升壓站GIS是必需品,升壓站前面跟後面都需要有GIS保護裝置。

郭慧娟表示,太陽能、風電等分散式電廠增加,GIS保護裝置為升壓站必需品,加上台電斥資千億元預算的十年強化電網韌性計畫,也將帶動GIS需求大增,在這動能帶動下,需求是看成長的。

氫能方面,中興電有與工研院合作開發氫能小車,郭慧娟指出,目前氫能產品已有實績,透過低壓氫罐設備系統,可導入兩輪、三輪與四輪裝置,三輪目前與印度一家公司合作,設計三輪車,取代他們的嘟嘟車,印度政府有決心要降低空氣污染,可望擴大相關需求。

有鑒於印度跟中國氫能產品擴大規模經濟,中興電希望在這兩個地方推展。

郭慧娟指出,由於各類業務需求同步成長,下半年到明年業務量增加很多,也因此將啟動大規模招募計畫,今年預計徵才近百人。

在服務事業群部分,中興電嘟嘟房停車事業2021年初取得高速公路湖口等四個休息站停車場,總計10個電動車充電樁建置、8年充電服務經營權,去年底上線營運,並在南港展覽館、台北小巨蛋停車場建置iCharging電動車充電樁。

中興電全台300至400個停車場,與永固、應安兩家連鎖停車場運營商、汽車百貨連鎖店車麗屋展開電動車充電樁合作,中興電負責建置充電樁及運營,雙方共同分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