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關注美日利率決議,美元續強!

  2021/09/22 09:21

USD/JPY

        中國恆大集團債務危機引發的風險厭惡情緒,週二早盤拖累日本和香港股市大跌,而美銀證卷表示,由於新冠Delta變種病毒的爆發,以及對房地產和基礎設施行業的嚴格管控,下調中國未來三年的經濟增長預期。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稱,日本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實現原定於2025財年達到基本預算盈餘的目標,鑒於疫情給經濟造成的不確定性,並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在其經濟展望報告中指出,儘管通膨飆升,但各國政府和央行撤回對本國經濟的非常規支持措施還為時過早,且日本央行(BOJ)將在週三公布的政策決議,預計維持其大規模刺激計畫,推升美元兌日圓漲至高點109.70。

        美國公布8月建築許可年率為172.8萬戶,8月房屋開工年率為161.5萬戶,皆優於預期,顯示美國房市活動表現亮眼,但投資者觀望美國聯準會(FED)決策者是否在週三結束的貨幣政策會議上發出開始縮減刺激措施的訊息,且美國第二季經常帳赤字為1,903億美元,為2007年第二季以來最高,而中國恆大的違約風險尚未出現解決方案,金融市場期待者中國政府可能的干預,投資者持續尋求日圓避險,壓低美元兌日圓滑落跌至109.17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9.20-40,支撐於108.60-80。

EUR/USD

        歐元區公債收益率週二走勢持穩,市場似乎從前一天的拋售中趨於平靜,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首席經濟學家表示,中國當局有能力控制恆大集團的債務危機,更廣泛的影響有限,此外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德金多斯稱,通膨率可能在11月左右觸頂,且不要將薪資與通膨掛勾,以避免通膨轉變為更持久的上漲,而歐元區第三季經濟增長預計表現強勁,提振歐元兌美元小幅回升至1.1749高點。

        紐西蘭央行(RBNZ)助理總裁霍克斯的評論表明,RBNZ在下個月開會時可能採取更加謹慎的做法,而澳洲央行(RBA)9月政策會議紀錄顯示,官員憂心一旦開始放鬆抗疫限制措施,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可能會放緩經濟復甦,故分析師預估第三季澳洲經濟可能萎縮3%或更多,紐幣與澳幣走勢疲弱,打壓歐元兌美元跌至低點1.1713。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720-40,支撐於1.1660-1.1680。

GBP/USD

        隨著市場在大跌後持穩,追逐風險情緒改善,英鎊週二早盤削減跌幅,提振英鎊兌美元小幅反彈觸及高點1.3692。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8月公共借款降幅低於預期,創下該紀錄第二高的月份,突顯疫情期間的大量支出,英國政府的借款飆升,於國內生產總值(GDP)中的比例更達到二戰以來的最高值15.5%,此外英國央行(BOE)即將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圍繞著通膨和疫情的不確定性,市場預計決策者將持謹慎態度,英鎊兌美元承壓下滑跌至低點1.3639。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660-80,支撐於1.3600-2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