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在137年的林家草厝吃中飯!

  2022/05/15 12:03

在阿柔洋、炮子崙這一帶爬山的山友,一定都知道或聽過林家草厝,我看路標指示牌上寫著「Lin Family Ancient」的英文字,就知道這個草厝一定很有來歴。這平常只是爬山經過,這回是在有137年的草厝用餐,這是難得的初體驗。

不久之前,捷兔的兔友李圳堯設計了一條路缐,從草湳到猴山岳,經過炮子崙,林家草厝回來,李圳堯跟林家草厝的人熟識,中午就在草厝吃中飯。這引發我的動機,今天我邀請A咖爬山朋友,按照李圳堯設計的路線,大家一起走一遍,中午就在草厝吃飯,請阿斌先跟草厝訂好餐,我們從猴山岳爬下山,再從炮子崙上去,中午就在林家草厝用餐。

這個137年的草厝,屋頂仍用芒草覆蓋,這個老屋年紀最大的林老先生已經90歲,身體仍然很硬朗,為我們作菜的林先生是第三代,他曾經是餐廳的主廚,捷兔的朋友認識他,才知道他也為山友辦桌。

這個與世隔絕的草厝,車子開不進,腳踏車也騎不上來,上山得靠腳力,吃完了飯,還得原路爬山回去。我問林先生說,瓦斯怎麼搬上來?他説一桶瓦斯工錢1000元,他說他的祖先蓋草厝只花90元,我忘了問他是什麼幣?

為了幫我們煮這一桌,林先生特別請他的朋友送來海鱸魚,又切了黑毛豬三層肉,現宰一隻土鷄,今天他還準備了仙草雞湯、花枝、麻油腰花、炸茶葉咕嚕肉,及白菜、山蘇,這一桌菜色、香、味俱全,跟茂園比起來也不遜色。我不認識林先生,後來才知道他是餐廳主廚,難怪手藝高超。這個隱世獨立的老屋居然藏美食,讓我大開眼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