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FED激進升息押注縮減,美元回落!

  2022/06/28 09:40

USD/JPY

        通脹預期的急劇上升導致消費者信心降至歷史最低點,加劇美國經濟未來更大幅度放緩的擔憂,連帶令投資人重新評估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加息的前景,而且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6月21日當週,投機客持有的日圓淨空倉連續第六週縮減,皆拖累美元走勢,兌日圓於週一亞洲匯市盤整於134.50低點;不過據日本央行(BOJ)公布6月政策會議的意見摘要顯示,多數政策委員會認為更強勁的工資增長是維持央行2%通脹目標的關鍵,凸顯出BOJ維持超低利率的決心,意見摘要中並沒有提到BOJ關於加息以減緩日圓跌勢的任何討論,多名委員則強調保持寬鬆貨幣政策的重要性, 令日圓走勢承壓。

 

        據全美不動產協會(NAR)公布5月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意外較前月上升0.7%至99.9,且美國5月耐久財訂單較前月增長0.7%,升幅高於市場預期,表明第二季企業在設備方面支出仍保持強勁,強勁數據表現推升美元兌日圓回升至135.54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135.70-90,支撐於135.10-30。

EUR/USD

 

        數據顯示中國5月工業企業利潤同比降幅收窄至6.5%,且中國疫情持續好轉,特別是先前疫情重災區上海宣告抗疫勝利,令市場情緒振奮,不過對於全球經濟即將放緩的擔憂加劇,以及市場傳聞於東京盤澳元兌日圓遭受定盤賣壓,使得週二澳幣走勢不振;此外,由於幾乎沒有跡象表明持有俄羅斯國際債券的投資人已經收到債款,這恐預示著該國或將出現幾十年來的首次違約,同時七國集團(G7)誓言將對俄羅斯實施更多的制裁,升高政治的不確定性,拖累歐元兌美元觸及1.0548低點。

 

        隨著歐洲央行(ECB)正在葡萄牙辛特拉舉行年度論壇,總裁拉加德將出席會議,市場關注其釋出未來政策動向的任何線索,以及法國財長勒梅爾指出,2022年法國通脹率將在5%左右,並預計明年料有所緩解,帶動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0614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560-80,阻力於1.0620-40。

GBP/USD

 

        芝加哥國際貨幣市場(IMM)投機客英鎊淨空頭頭寸連續第四週縮減,同時美國花旗銀行及民意調查機構YouGov表示,6月英國公眾的5-10年的通脹預期下降至4.0%,對擔心價格壓力根深蒂固的英國央行(BOE)官員來說是個好消息,使得英鎊兌美元穩守1.2235低點。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議會可能在今年通過立法,廢除其政府在2020年與歐盟達成的關於英退後北愛爾蘭貿易的部分規則,恐將引發與歐盟的進一步衝突,並引發英鎊賣壓,兌美元自1.2332高點承壓。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250-70,阻力於1.2320-40。

  • 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