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鐵礦與金屬類股領軍衝高,KOSPI週線上揚1.57%,扭轉前兩週下滑劣勢

國際股市   2021/05/10

上週韓國股市走升,鐵礦與金屬類股領軍衝高,營建股表現也很搶眼,同時,美國聯準會主席對經濟增長樂觀評論,同樣對韓股大盤起到正面推升作用。

上週五KOSPI指數終場收在3,197.20點。就週線而言,上週韓國股市上揚1.57%,扭轉了此前兩週下滑劣勢。

上週韓國綜合指數19檔分項類股指數悉數上揚,其中鐵礦與金屬類股指數揚升6.91%,表現最為搶眼,營建類股,以及食品及飲料類股指數表現也不錯,漲幅分別達到4.42%以及4.37%。

展望本週,美中關係,朝鮮半島區域政情的發展仍是觀察的重點。同時,企業財報、經濟數據、美國拜登政府的政策走向等,仍是影響韓股大盤演出的重要關鍵。再者,韓國貨幣主管機關未來的決策走向,美國、中國等國家的貨幣與財經政策,也將左右大盤走勢。

另一方面,因為韓元匯價為韓國出口競爭力強弱的關鍵,韓元匯價的升貶,以及日本這個主要海外市場競爭國的貨幣走向,也將會成為影響韓股表現的潛在風險。此外,韓國能源仰賴進口,因此無論是全球經濟大氣候,還是資本證券、大宗商品市場,任何異動都會波及韓國經濟發展。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韓國實施的舉世最持久股票賣空禁令於5月3日結束,隨著韓國當局解除賣空禁令,該國舉債630億美元、押注股市飆升的散戶投資人將很快面臨重大考驗。

韓國去年3月為舒緩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造成的市場衝擊而推出賣空禁令,鼓勵散戶投資人大舉借債炒股。市場分析師表示,市場形勢仍需觀察,如果大盤明顯回檔,散戶投資人將面臨風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