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布局亞股基金 定期定額搶先機

時報新聞   2021/04/20 08:24

【時報-台北電】全球股市今年來在驚驚漲的態勢下頻創新高,連帶海外基金績效表現也著實亮眼,觀察今年來投信發行海外基金績效表現,共有16檔漲幅逾一成。整體表現來看,亞股、印度、天然資源基金表現較佳,投信法人建議,現階段股市處於高檔,投資人可利用基金定期定額分散投資風險,掌握投資契機。

 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表示,全球股市投資信心增加,風險性資產表現仍可期,不過現階段畢竟處在高檔,股市難免震盪波動,以基金定期定額介入是最為簡單方便,也具風險分散、平均成本效果的投資方式,再搭配長期穩定投入、漲多停利、下跌不停扣、逢低再加碼的定期定額四大金律,讓定期定額投資更加事半功倍。

 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亞洲各國政府的防疫態度與措施,普遍較歐美國家來得積極,因此經濟活動已在去年下半年逐步重啟,未來經濟也將率先回復常態;加上寬鬆資金環境、弱勢美元格局誘導下,熱錢將大量湧向亞洲股市。

 黃筱雲認為,亞洲科技產業受惠於全球宅經濟興起、中美衝突效應、企業加快數位化轉型三大因素,今年表現肯定不會太過寂寞,包括電子商務、遠距服務、雲端運算、電動車、遊戲電玩、半導體等產業,都有機會延續去年的熱度。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指出,亞洲股票的估值仍然處於低位。當中值得關注的領域包括醫療保健、財富管理和保險等細分領域下的高端消費類股;雲端計算和5G等科技服務的應用與普及;以及亞洲不斷增加的城市化和基礎建設需求。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美債利率竄升導致企業融資成本提高,一度打壓印股表現,不過逐季轉佳的企業財報料將提供基本面支撐,更重要的是政府大力支持,在企業營運加速好轉的帶動下,印股仍有續漲空間可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