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梁靜茹獻聲李焯雄 魏如萱喻歌詞像成藥

時報新聞   2021/05/04 08:23

【時報-台北電】台灣第1個以流行歌詞為主題的新媒體展《WeWORD字我訂造:流行歌詞及其創造的》將於5月28日登場。四大天后梁靜茹、魏如萱、莫文蔚、A-Lin擔任「聲音演出」,讓觀眾可以在聲光展中聽到她們朗讀歌詞的原音,她們也在社群Po文推薦展覽。

 梁靜茹將於6月12日登上高雄巨蛋開唱,她認為歌詞不止是歌詞,也是心情寫照,她推薦:「我的大師文字創作人李焯雄策展,歡迎你我一起來玩。」魏如萱7月10日將在台北小巨蛋連唱2場,她提出獨到見解說歌詞像是成藥,「你可以買票來看看,也許你可以找到適合你的藥。」

 A-Lin抽空為展覽獻聲,最期待聽到自己朗讀的〈未單身〉,6月將在香港紅館演唱最後一次大型演唱會的莫文蔚,則期待用新媒體重新感受自己的〈忽然之間〉,可惜她演出在即,未能前來台北看展。

 策展人李焯雄是華語樂壇知名作詞人,曾以〈愛〉、〈不散,不見〉2度獲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這次從他的12首經典歌詞,創作出6大展區7大體驗,變成全新的新媒體感官體驗。該展由「大地風」與「寬魚國際」聯合主辦,邱(王黎)寬指出,《WeWORD字我訂造》新媒體展「是台灣流行音樂史上的第1次」。(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雯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