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Q1全球FCEV市場 豐田第一、現代緊咬

時報新聞   2021/05/04 15:35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業界4日所出具報告指出,第一季燃料電池電動車(FCEV)銷售數量,韓國現代(Hyundai)被日本豐田(Toyota)超車,名次掉到第二位。

根據調研機構SNE Research最新數據,2021年首季,全球FCEV總賣出車輛年增89.2%,並達近4,000輛新紀錄。這主要得歸功於,豐田Mirai二代車款的強勁銷售量所推升。

此報告調查,上季豐田共售出約2,000輛FCEV,遠遠高於2020年同期的300輛,獨占FCEV中49%近半市場。

韓國Nexo的製造商現代汽車,同季銷售量年增29.5%,約1800輛,占全球FCEV中的44.6%左右。

第三名則是日本本田汽車(Honda),不過市占率僅2.3%,遠不及豐田或現代。

全球FCEV市場仍處於早期萌芽階段,目前也缺少它家競爭車款與充電基礎建設。不過業界預估,合起來超過九成市占率的現代與豐田,未來之間的FCEV爭奪戰將會愈演愈烈。

SNE Research補充,現代與豐田對打下,目前以豐田較占上風,Mirai車款也會幫助豐田處於領先地位。因此,在現代於2023年推出Nexo二代車款前,要先想好對策才行,否則落後豐田的差距將會更大。

與所有電動車一樣,FCEV也使用電能提供電動馬達動力。不過,FCEV使用燃料電池發電,而不是直接從車用電池取得電能。由於電力是透過車載氫氣與空氣中的氧氣之間,相互化學作用而產生,故唯一排放的是水蒸氣。

另外,FCEV能儲存更多能量,也可迅速完成燃料電池加氣,因此FCEV較適合開長程,以及卡車,巴士或工業用途方面等車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