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Gordon Murray邁向電動化 開發休旅車或貨車

時報新聞   2021/05/11 12:2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超跑製造商Gordon Murray集團周二表示,計畫在未來5年進行3億英鎊(約4.2億美元)的業務擴張,包括開發全電動休旅車以及為汽車製造商開發電動送貨卡車,試圖在2030年讓公司轉型邁向全電動。

公司創辦人、一級方程式超跑設計師Gordon Murray表示,電動化一直是我們所欠缺的,也是未來的所在。

該公司將在2022年生產T50超跑,擁有12汽缸燃油引擎;該公司明年將生產100輛,每輛售價達到驚人的240萬英鎊,目前已經銷售一空。

該公司計畫在T50之後再推出一款燃油超跑,隨後在2026年推出混合動力引擎,然後在2029年或2030年推出純電動超跑。

如同麥拉倫或蓮花超跑,該公司部分股權也由中國吉利所擁有。電動化主要的挑戰是電池很重,因此很難開發出像燃油車表現一樣的超跑。

Gordon Murray不僅將自己視為汽車製造商,也定位為汽車供應商,試圖為輕型休旅車和送貨車設計產品,希望對傳統汽車商或新創公司進行銷售。Murray表示,希望找到一兩個客戶,不必是汽車製造商,也可以是郵局或像亞馬遜等的電商公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