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侵犯隱私 臉書歐盟官司不妙

時報新聞   2021/12/03 14:1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盟最高法院一名檢察長在周四指出,臉書可能會因侵犯用戶隱私權問題,遭到消費者團體控訴。該德國網路遊戲的案件判決可能會為歐洲其它類似的案件鋪平道路。

 臉書最新表示,將分析檢查長的意見,「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的適用範圍在法律上的明確性是很重要的,很高興歐盟法院正在審理該案件。

 該案件始於2012年,是臉書在歐洲面臨的隱私或反壟斷訴訟難題之一。臉書遭到德國消費者聯合協會提起控訴,指控該社群網站允許網路遊戲營運商不當地對用戶收集個人資料。

 臉書在2012年於應用程式中心推出一系列遊戲,透過這些線上遊戲的遊玩,用戶自動地同意分享個人資料,包括email地址等,在遊戲結束之後,用戶會收到一訊息,指該App已經可以發布用戶的狀態、照片和其它資訊等。

 德國一家初等法院先做出了有利於消費者協會的判決;臉書上訴到高等法院,而高等法院目前尋求歐盟法院(CJEU)的建議。

 臉書後來在訴訟期間有修改了相關隱私設定。

 檢察長指出,根據歐盟的GDPR規定,任何收集個人資料的要求前,都應先得到明確和知情的同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