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來者不善 WHO籲亞太正視Omicron

時報新聞   2021/12/03 15:01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3日表示,亞太地區應提升抗疫醫療量能,並要幫當地民眾全面施打疫苗並完整接種,因為傳染力強大的Omicron並非好惹對象,且來勢兇兇。

 11月底,Omicron首度在非洲南部被發現後,WHO稱之為一種高關注變異株(VOC)。同時,醫療專家也正深入了解這種新變種病毒特性。

 全球各地相繼傳出Omicron入侵消息,除歐美外,亞太區的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印度等,都有感染Omicron消息傳出。同時,許多政府更是以近乎鎖國的方式,做為阻止Omicron入境手段之一。

 WHO位於西太平洋區域部門指出,有效邊境管制可以為更完善的抗疫布置,爭取多一點時間。至於區域內每個國家以及每個社區,都必須為可能將暴增的新冠病例做好準備,但不能只依賴境管而已。根據現有的資訊,對付Omicron使用目前的抗疫方式即可。

 WHO強調,必須從先前對抗Delta中吸取經驗,弱勢族群一定要全面接種疫苗,民眾也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不必要群聚、以及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等。

 就在美國爆出分別有5個州都出現Omicron病例的隔一天(12月3日),澳洲成為最新一個又被Omicron成功滲透的國家,因為當地已出現社區傳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