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別再說沒毫米波 聯發科天璣9000進化版下季量產

時報新聞   2022/01/14 16:20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天璣9000終端產品預計下月將現身市場,在機構跑分上超過100萬分,直接甩開對手高通,聯發科今透露,搭載毫米波的新一代旗艦5G SoC終端預計第三季就可看到,目前已經通過證認,換言之,第二季就會進入量產。

聯發科去年底推出的天璣9000,驚豔市場,在安兔兔上的跑分超過100萬分,效能直接甩開對手高通,大陸品牌OPPO、vivo、小米、榮耀,甚至是國外品牌都會採用,終端產品會在2月問市。

目前市場對聯發科天璣9000多給予好評,據傳,銷售也優於預期,加上農曆年前的拉貨潮,加上PMIC(電源管理IC)、網通晶片等需求依舊強勁、漲價效益等,可望帶動聯發科第一季表現將會淡季不淡,營收可呈現季增態勢,法人預估,季增幅度約個位數百分比。

天璣9000在推出之際,市場曾對其為何沒有搭載毫米波打下問號,聯發科今透露,目前搭載毫米波的旗艦晶片已經on schedule,終端產品第三季就可以看到,目前已經送樣客戶取得認證,換言之,放量時間會落在第二季,此產品預估可以打進更多非大陸市場,也將是聯發科2022年重要動能之一,但在命名上,聯發科姑且先賣關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