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航運股》長榮海勤人員喜獲獎金 慧洋-KY年終12個月

時報新聞   2022/01/14 17:16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航運業去年獲利大好,在長榮(2603)傳出發出40個月年終獎金之後,航運年終獎金也引起好奇。其中,長榮除了員工領40個月年終獎金外,也證實近日已發放一筆獎金感謝海勤人員。慧洋-KY(2637)今日董事會通過年度獎金分配案,最高達12個月,並核准平均調薪幅度約5%。

 海運業工作性質特別,所以在外跑船的船員大都是以「雇傭契約制」簽訂合約,無法用一般勞工看待,最近市場上不斷傳出有基層船員爆料,擔任長榮的海員連一個月的年終都沒有。長榮今天也表示,網路傳言非事實,長榮體恤海勤人員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維護船舶及貨物的安全,因此近日發放防疫獎金以感謝他們的辛勞。

 慧洋指出,過去在員工獎金上維持著一貫穩定發放的政策,即便在散裝航運市況不佳時,最低仍有配發4個月的年度獎金,而去年度公司營收獲利表現均寫下歷史新高,公司也不吝與員工分享成果,於今日董事會通過發放最高獎金達12月。慧洋指出,目前海上運輸仍呈現供不應求狀態,加上環保新規即將於2023年上路,預期散裝榮景將可延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