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Omicron症狀各國不同?近8成沖繩患者爆1症狀

時報新聞   2022/01/17 17:24

【時報-台北電】Omicron症狀類似感冒,英國患者通報的症狀中,以流鼻水、頭痛、甚至喉嚨痛等為大宗,只有50%患者出現典型新冠症狀發燒,不過沖繩的調查顯示,有發燒的患者最多,將近80%。

 

 根據英國應用程式「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ZOE COVID Symptom Study)統計至13日,用戶通報最常見的前5大Omicron症狀,由多至少依序為流鼻水、頭痛、疲倦、打噴嚏及喉嚨痛,只有50%用戶通報出現發燒、咳嗽、嗅味覺喪失等三大新冠典型症狀。

 不過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調查沖繩縣內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1日間感染Omicron的105名患者,當中97人出現症狀,其中81人發燒超過攝氏37.5度,59人有咳嗽,55人有疲倦,出現嗅、味覺障礙的只有1人。

 出現發燒症狀的患者最多,佔比達77%。

 參與研究的確診者中共有69人接種過2劑疫苗,約佔2/3。研究也指出,確診者出現症狀的潛伏期為3天。

 報告總結,輕症患者的佔比仍舊較高,不過也指出,「即便接種疫苗仍會感染」,因此繼續採取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相當重要。

 報告也補充說明,由於潛伏期短、密切接觸者的感染率高,因此預測患者人數增加的速度將變快。(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